喜报 | 马克思主义学生理论宣讲团获评2021年上海师大精神文明好人好事

发布者:李芳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546

马克思主义学生理论宣讲团依托上海德育课程教学研究基地、区域化党建共建街道社区、“爱心学校”(暑托班)等平台,立足学生党团支部、学生生活园区、师大基础教育集团附属学校等重要阵地,深入中小学、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社区等各类社会组织机构,针对不同群体的特点需求,及时优化课程内容,讲好党的故事。截止目前,该支部成员已前往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基础教育集团等学校、上海市奉贤海湾经济小区等基层社区、上海圣骊投资上服企业、上海市静安区侨联、上海市虹桥街道白领之家等两新组织进行实地宣讲。今年上半年以来已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宣讲近百余场,累计受益人数达9320余人次。

除此之外,马克思主义学生理论宣讲团与海湾旅游区党史学习教育共学共进,深入到海湾各社区、各基层单位开展党史宣讲,为海湾旅游区高质量党建发展作出贡献。与普陀区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百年宣传思想故事微宣讲活动,这12个党的宣传故事音频和视频已陆续登录喜马拉雅、上海普陀APP、抖音等网络平台,真正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马克思主义学生理论宣讲团走出教室,走入社会大课堂,多名成员作为志愿讲解员登上“百年党史路,奋斗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巴士,用青春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讲好这堂跨越浦江两岸、贯穿百年历史的精品党课。学生理论宣讲团在国歌展示馆以“快闪唱诵”的方式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让师生党员在情景党课的现场学习中切身感受党的百年历史,也激励师生党员在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中传承发扬红色基因。学生理论宣讲团还精准助力教育部“双减”改革,在校党委组织部的统筹部署下,充分发挥学校教师教育特色,发挥示范马院的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围绕“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程”,与上师大一附小等小学结对,为小学生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微党课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办实事、解难事。

建党百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生理论宣讲团精心打磨《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12个党史专题课程,面向校内外提供“菜单式”课程和“点单式”服务,这些课程被录制成微党课视频,并作为入党教育、党员教育的重要学习资料。宣讲团党支部还围绕12个党史专题课程中的关键事件,制作成了配套党史学习教具《党史百事通》,以不一样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也让不同群体感受伟大建党精神。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