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举行研究生党员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汇报交流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12-03浏览次数:525

   
    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指导下更好的做好学院党务工作和研究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128(周三)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校党委组织部共同组织开展了马克思主义学院6个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汇报交流会。校老干部巡视组顾翔老师、韩树金老师、孙伯坤老师、王敏如老师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特约组织员杨宇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单冠初以及校党委组织部等有关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员刘建良老师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六个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分别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实际,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精神,做了较好的交流发言。其中博士生党支部的代表祝叶飞同学就学院6个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十八大的整体情况和下一步将在校党委学工部与学院党总支组织下成立的学生十八大精神宣讲团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博士生党支部另一名代表王亚娟同学就十八大报告的发挥道德榜样在社会发展中引领作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党支部的代表李娟同学就十八大报告中的十大创新理论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的代表李晓庆同学针十八大报告五位一体中的生态文明建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的代表李川同学就十八大报告中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本质和特征、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的代表韦楚楚同学就十八大精神与大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课程教学论党支部的代表姚萍萍同学就十八大报告中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发言。

     交流发言结束后,校老干部巡视组成员先后进行了发言和指导讲话,对本次十八大精神汇报交流会给与了高度的赞扬和评价,很受感动和启发,是一个阶段的学习成果的总体展示,非常好;特别对学院党总支下一步将组织学生十八大精神宣讲团为我校所有学生进行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也结合他们的自身实际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其中学院党总支的特约组织员杨宇教授还特别针对下一步学生宣讲团怎样宣讲十八大理论提出了要注意和中央宣讲团的提纲内容相一致以及针对不同专业的听众、需要形式多样化给予了精彩的指导讲话。会上原副校长顾翔老师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同时结合自身八十多年的经历表达了深深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学校的深深之情,同时与同学分享了退休局级老干部党支部的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给予我们以极大震撼和深刻感动。老干部巡视组的讲话对于我们更好地全面理解、正确领会、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有重要指导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单冠初教授做了老同志令人感动,新同志刚刚起步为题的总结讲话并代表学院党总支对校老干部巡视组对于学院党建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同时对学生党支部下一步深化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最后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结束。(祝叶飞、张妍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