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十八大,倾听师生心—学院举行十八大精神导学团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5-09浏览次数:577


      
      2013
年5月8日下午13:30,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八大精神导学团活动在奉贤校区五教B座107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韦楚楚来到奉贤校区带领同学解读十八大精神与大学生的个人品德教育。本科生辅导员徐宁老师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首先,韦楚楚同学通过幻灯片放映的方式,就大会主题、两个百年目标、三个自信、四大考验、四大危险、五位一体等方面对十八大的精神进行解读。在谈及十八大精神中四大危险时,韦楚楚深入剖析了我党现今在国内国际面临的危险,并表达了对马院同学深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加深自身的理论学习。韦楚楚同学着重讲述了十八大精神中的公民道德素质构建中大学生的个人品德教育,通过联系自己的实际生活使同学们对于个人品德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最后,韦楚楚同学结合自己的实际经验回答了同学们学习、生活上的一些问题,同学们对于现在大学生中产生心理问题的因素畅所欲言,并且交流自己在面临生活、学习以及工作压力时释放的方式。
      通过这次导学团活动,同学们对十八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结合专业,也为之后的实习、见习提供了可供参考的宝贵经验。(林浩宇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