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者:李芳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76

11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徐汇校区外宾楼1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蒋明军,校办副主任、校友会秘书长陈晓虹,学院党委书记刘凤,院长张志丹及学院全体班子、优秀校友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筹备组成员孙琳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刘凤致欢迎辞,她对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学院校友会能够充分凝聚和整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资源,为学院建设、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服务。院长张志丹从学院发展历程、学科科研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思政课改革、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总体介绍,并向与会校友展望了学院未来发展愿景和奋斗目标。

校办副主任、校友会秘书长陈晓虹宣读《关于同意成立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的批复》,与会校友代表审议并通过了《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章程(草案)》及《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名单(草案)》。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蒋明军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会长张志丹颁发会长聘任证书,并共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揭牌。

12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博士校友代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严运楼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感谢学院对他的信任,并表示一定不辜负学院和各位校友的希望,在校院两级校友会的指导下,严格遵守校友会章程,认真履行校友会宗旨,与广大校友携手共进,为学院建设发展献计献策,共同打造属于马院人的精神家园。87级政教系校友、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副会长、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吴沛东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师大学习、生活和工作的时光,并表示一定为学院发展建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蒋明军在讲话中向与会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建设情况,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院13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马院校友会的成立不仅仅是凝聚校友力量、共创美好未来的坚强纽带,更是马院薪火相传、再续辉煌的坚强依靠。他希望校友们心系学思,常回家看看;期待校友们携手同心,更好地支持学校和学院发展。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会长张志丹为理事颁发聘书,与会理事就学院发展和校友工作建言献策。

成立大会前,与会校友前往马克思主义学院观看学生培养成果展示、VR教学场景现场体验,以及东部生活园区参观。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副会长严运楼、卜文雄、陈明青为学生带来“人生导师”校友专场沙龙。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