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允熠

发布者:龚影寒发布时间:2015-02-21浏览次数:11970


   张允熠,男,江苏人,汉族,中共党员,教授,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文学院首任执行院长、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首任院长、安徽省哲学学会副会长、安徽省朱子学会副会长等职务。现为上海师范大学教授、上海师范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并兼任中国现代哲学学会常务理事、全国邓小平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授、安徽大学教授、上海政法大学教授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委等社会职务。曾受国家留学基金委派遣在美国哈佛大学做高级访问学者;长期从事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西文化交流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至今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各类文章百余篇,出版专著七部,专著多次获省部级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曾重点参与上师大哲学一级博士点的申报工作,领衔申报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博士点,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做出了贡献;先后三次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一次承担重点项目,现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