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生理论宣讲团党支部正式成立

发布者:李芳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902

为更好地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生理论宣讲团党支部成立仪式在徐汇校区东部生活园区阳光书吧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凤,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琳,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党支部书记、特邀组织员单冠初,党员教师代表贾淑品教授,理论宣讲团教师党员郭力源老师、孙洲老师,辅导员陈琳老师及马克思主义学生理论宣讲团党支部成员参加,仪式由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张婷婷主持。

成立仪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琳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生理论宣讲团成立的背景和党支部设置的基本情况。学生理论宣讲团党支部成员张明月同志汇报马克思主义学生理论宣讲团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开展的各项工作和阶段性成果。学生理论宣讲团党支部成员郭力源副教授作为教师党员代表发言,她谈到作为理论宣讲团党支部的教师党员,将带领支部成员认真学习原理原著,指导学生精心打磨宣讲课程,将自己的理论知识和教学经验传授给成员,助力支部成员扎实开展理论宣讲。第一届马克思主义学生理论宣讲团党支部书记李佳博士表示将会带头领学做表率,将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种子在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当中生根发芽,带领大家坚持理论学习,扎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用青年之声发时代强音,用红色故事滋养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凤、副书记孙琳为理论宣讲团特聘理论指导教师单冠初教授和教学指导教师贾淑品教授颁发聘书。支部优秀青年教师党员郭力源和孙洲为党支部赠予《马克思恩格斯选集1-4》、《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上海 中国革命的发祥地——中国共产党早期在上海革命活动旧址寻踪》等书籍。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凤作总结发言,她指出马克思主义学生理论宣讲团党支部的成立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实际举措。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马克思主义学生理论宣讲团党支部的成立更具有时代意义,把“支部建在连上”,建设一支极具战斗力、生命力和创造力的党支部,成为凝聚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坚实的战斗堡垒。她希望党支部在今后更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党的声音,把马克思主义学生理论宣讲团党支部打造成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宣讲温度的样板党支部,将理论宣讲团打造成为极具影响力的基层党建工作新品牌。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