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利

发布者:徐剑雄发布时间:2016-01-20浏览次数:3648


【简  介】

吕利法学博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法律史、法理学主要承担《思想道德修养与法治》《宪法学》《中国法制史》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出版学术专著部,荣获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著作类二等奖

科研成果

主要著作:

律简身份法考论——秦汉初期国家秩序中的身份》法律出版社2011年。

主要论文

1.<曶鼎铭>第二段再探讨》,见郑显文主编,丝绸之路沿线新发现的汉唐时期法律文书研究》,中国法制出版社2020年。

2、《圣贤司法的隐喻——<奏谳书>几则案例研究》,《枣庄学院学报》2018.06

3《上古刑罚与身份》,《济南大学学报》2015.03

4、《连坐、收及家父长制家庭的遗迹——<二年律令·收律>研究》,《枣庄学院学报2014.04;人大复印资料《法理学、法史学》201412月转载。

5、《秦简葆子新探》,见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史研究中心编《法律史的世界》(下),法律出版社,2011年。

6、《爵本位下的资源配置体系——秦汉帝国初期的土地制度》,《兰州学刊》,2010.02

7、《秦简中的“赎”——睡虎地秦墓竹简研读札记》,《山西大学学报》,20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