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阜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者:李芳发布时间:2021-10-16浏览次数:138

1015日上午,我院与阜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合作共建签约仪式。我院院长张志丹教授、副院长耿步健教授、赵银亮教授,思想政治教育系张凤池博士参加仪式,阜阳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树生出席仪式。

在合作共建签约仪式上,张志丹教授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情况,并对阜阳师范大学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成果表示赞赏。他表示,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双方合作,双方有着相似的历史、属性、挑战与发展困惑,深入开展合作,将有利于双方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他希望双方携手共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用合作共建成果进一步提升学术自信、学科自信、课程自信和学院自信。

此前,阜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思杰、院长闫成俭教授一行5人来我院进行调研交流。张志丹院长首先对阜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发展的总体情况。随后,双方围绕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党建工作和社会服务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刘树生表示,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具有深厚的办学底蕴,拥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走在同类院校的前列。

此次两院的合作既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两院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现实需要,相信此次合作必将在课程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开展深度合作,以实现双方更好更快发展。

我院院长张志丹与阜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闫成俭分别代表两院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