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赓续百年辉煌,传承初心使命” 新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李芳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164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领新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219月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赓续百年辉煌,传承初心使命”2021级新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

9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生党员集中教育大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琳以《守初心担使命,青春砥砺新征程》为题为2021级新生党员上专题党课。她从理想信仰、党员作用发挥、践行初心等方面对新生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她勉励新生党员要读原著、悟原理,让马克思主义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并上升为一种自觉的精神追求。她希望新生党员要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奋进力量,成为红色血脉的忠实传人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党委专职组织员张婷婷老师向新生党员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党建概况、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党员职责与担当,她希望新生党员们都要进一步加强党性观念,发挥带头作用,提高主动意识,自觉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社会发展历史征程。

922日,学院特邀校离退休老干部支部书记杨宇老教授为2021级新生党员开展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为题的人生导师沙龙。杨宇老教授围绕伟大建党精神展开论述,辩证地提出了伟大实践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的思想观点。他以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学生党员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让伟大建党精神薪火相传,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除了各类专题党课对新生党员进行思想引领外,学院还将党员教育融入到社会大课堂之中。国庆前期,2021级新生党员来到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瞻仰,在寻访党的初心之地中直观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体党员在全国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二等奖获得者、2021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博士生李佳的领誓下进行集体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此后,他们又登上“百年党史路,奋斗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巴士,从中共一大纪念馆出发,从浦西到浦东,一路感受党在上海的奋斗足迹和峥嵘岁月,沉浸体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

通过新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使新生党员们再次明确了初心与前行的方向,深刻认识到新时代赋予他们的责任与使命,激励他们始终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也将进一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学生党员们的党性教育,引导党员们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