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与普陀区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百年宣传思想故事微宣讲活动

发布者:李芳发布时间:2021-05-22浏览次数:490

520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普陀区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百年宣传思想故事微宣讲活动在普陀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宣传通讯编辑部、“学习强国”上海学习平台、上海市社科协会等有关负责人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师生和普陀区中青年理论宣讲骨干代表近200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宣传思想故事微宣讲活动聚焦“百年党史中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这一主题,展现了党的历代领导人在不同历史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和深刻影响的事件,以及身体力行、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推动、发展、创新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做出的伟大贡献、形成的宝贵经验等。

微宣讲的12个故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师生和普陀区中青年宣讲骨干精心打磨而成,通过双方共同演绎,为听众献上了一场激动人心、内涵丰富的党史教育宣讲。一个个既有广度又有深度,既接地气又扬正气的宣传思想故事,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不少听众都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青年干部,他们纷纷为微宣讲点赞喝彩。普陀区宣传干部黄芊芊表示,“这次宣讲令人耳目一新,一个个小故事串联起党百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就和宝贵经验,让我们仿佛身临其境,非常有感染力。”2020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杨公主宣讲的主题是《从人民出发,为人民发声》,她说:“经过半年多时间,我寻找参考文献撰写讲稿,多次打磨改写、宣讲彩排,才有了今天精彩的呈现。宣讲的内容有史实、有深度、更有温度,让我感觉到特别有意义,内心备受震撼。”

此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接建党百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师生通过共同梳理、回顾、宣讲党的百年宣传思想故事,不断提升党的创新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感染力,从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下一步,12个故事的音频和视频将陆续登录喜马拉雅、上海普陀APP、抖音等网络平台,真正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