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初心寻访】 初心不忘 奉献不止 ——学生生活园区第十四党支部开展寻访单冠初老党员活动

发布者:赵梦叶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505

       202159日下午,学生生活园区第十四党支部在文科实验楼410会议室开展了初心不忘 奉献不止寻访单冠初老党员活动,特别邀请校老教协、退教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单冠初教授参与访谈。此次寻访活动由学生生活园区第十四党支部书记孙鲁同志主持,学生生活园区第十四党支部全体党员与部分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寻访,共同感悟单冠初教授的初心故事,不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



        本次访谈以探寻单冠初老师的人生经历和党员故事为主线。单冠初老师在与支部党员们的互动中,首先谈了自己的入党的历程。单老师深情地回忆道,小学四年级未读完“文革”就爆发了,中学毕业前加入了共青团。毕业后被分配到技校读书并留校,并开启了终生未变的教师生涯。他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同时在班主任工作上做出了较好的成绩,于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在谈及如何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单老师说坚持学习和努力工作是终生的使命。他在工作后自学了历史和日语,并且日语学得比较扎实,拿到了出国留学的机会。从出国留学到读研究生到读博士,30多年的时间他始终都在读书。他觉得学生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在上海师范大学,曾先后担任上海师大党委宣传部部长、部长,法政学院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等,同时也不放弃教学工作,充分体现党员担当,成为“双肩挑”的干部。



       单老师最后对党支部、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作出寄语,叮嘱大家一定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的岗位上服务人民、服务国家,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供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