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样板支部赴南湖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践课堂

发布者:赵梦叶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38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行走的课堂,师生共同走进红船精神和党史研究的重要阵地——嘉兴南湖通过微党课和闪读等形式,支部成员沉浸其中,共同感受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进一步领会中国梦、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

 

支部书记白瑶和支部青年教师徐立波在南湖中共一大纪念船前,结合身后红船的历史由来,讲述了红船背后的红色故事。党课以中共一大的召开、会议过程、会议重要意义和重大成果为主线,引导支部成员学习中国共产党人为党的事业不畏艰难、不断奋斗、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使同学们坚定成为新时代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信念

 

学生党员代表张嘉怡、谢歆围绕“红船精神”,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了一节微党课2005年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红船精神”讲起,阐述“红船精神”在时代发展中绽放出的蓬勃生命和无限活力,并强调了“红船精神”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发展前景、重要意义及其迸发出的时代光芒。支部成员深刻体悟“红船精神”的由来和内涵,共同追寻革命的火种,在红船精神的引领下努力开创社会主义新时代更加灿烂辉煌的新征程。

最后,支部全体成员以红船为背景进行了《红船,从南湖启航》寻访闪读,一起感受这艘红船背后凝聚着的强大民族力量,行人游客纷纷驻足,现场响起掌声。

 

通过嘉兴南湖实践课堂,支部成员踏入历史的长河,在学习党史的同传承“红船精神决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中。


心得体悟:

在嘉兴的南湖,走在湖心岛上,四面环水,园林式的建筑和植物使得岛上的风景更胜。在这样一个优美的地方,在不久的过去,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南湖的一艘游船上闭幕,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当我们走进南湖革命纪念馆时,面而来的是历史的厚重气息。馆内的展品醒目而又深刻地向我们展示了过去的历史,也无时不刻地提醒我们绝不能忘却这段历史。清丽的风景和浓重的历史气息相交集,也暗示着是当代人民的美好生活与革命先辈浴火奋战保家卫国的交集。历史不只是过去的记忆,也是对当代的提醒和启示。通过此次参观,我们更要牢记革命先烈的艰辛付出,并牢记在心,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叶楚楚

作始也简,将毕也巨。通过在嘉兴南湖这一天的参观学习,我觉得无论过去还是未来,“红船精神”都永不过时。“红船精神”作为党的思想财富、精神动力和价值追求,历久弥新,非常珍贵,是中国共产党与生俱来的精神基因,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动力。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不负人民重托,弘扬红船精神,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力量,创造时代中国梦!

 ——张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