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8-2019学年大学生党员“设岗定责、实践引领发展”岗前培训会

发布者:陈莹莹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481

9月26日下午,学院2018—2019学年大学生党员“设岗定责、实践引领发展”岗前培训会在文科实验楼203顺利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兰、学院专职组织员张婷婷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培训会中,研究生支部书记代表、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成员王霄与钱濛“牢记党员身份 践行党员使命”为主题分别进行交流,内容学会做人、坚守初心、提升党性等方面展开。她们勉励广大党员们要做一个有德有爱的人,坚守初心,牢记党员身份。此外她们还分享了身边优秀党员的故事,鼓励学生党员们要积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学做真人、全面发展、严格自律、践行宗旨。在谈及自己的初心时,党员王霄几度哽咽,娓娓诉说着老一辈党员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光辉历程,在座党员都深受感染,眼眶湿红。

随后,组织员张婷婷老师对大学生党员设岗定责的要求、岗位职责的监督与考核方式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强调,学生党员们首先要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做到表里如一。此外,认真做好“设岗定责”工作,不断完善自己的同时积极传播正能量,做敢于“站得出”的人,用自己的真心真情感染服务更多的人

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兰老师对全体大学生党员们提出了努力的方向。她指出,全体学生党员应该充分认识“设岗定责”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党员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同时,她希望全体党员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锤炼好自己的本领,让每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亮的旗帜,让党员队伍力量更加鲜活。最后,张兰老师勉励全体学生党员要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在新一轮学生党员“设岗定责”活动中,学院将进一步梳理学生党员的具体岗位,明确分类。通过大学生党员的“设岗定责”,使其真正成为党内考评一名党员的重要平台及党外监督党员行为的重要载体,同时进一步锤炼大学生党员们的党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