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8年下半年学生党支部书记交流培训会

发布者:陈莹莹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192

为全面部署新学期学生党建工作、加强学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917日中午,学生党支部书记交流培训大会在徐汇校区文科实验楼410会议室举行。学院专职组织员、研究生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交流培训会。


会上,学院专职组织员向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的基本情况,发展党员的流程与注意事项、党务发展材料的撰写、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布置以及学生党员的设岗定责等本学期党建工作的相关内容与要求。她指出,大家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努力把学生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随后,高年级学生党支部与低年级学生党支部进行了结对共建。高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将在党务工作、党员发展、支部建设等方面给新支书们传授工作经验和工作技巧,促进学生党支部书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2017级研究生1班党支部书记陈红斌表示,支部结对共建有利于激发支部的活力,加强了支部间的联系和交流,有利于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此次会议使各支书明确工作,增强责任,敢于担当。通过结对共建,更好地发挥了学生党支部在学生群体中的桥头堡作用,促进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