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研部(系)主任述职会议暨新一年工作谋划务虚会

发布者:赵梦叶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10

为认真总结2023年教学工作,进一步推动思政课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413日上午,我院教研部(系)主任述职会议暨新一年工作谋划务虚会在徐汇校区西部书吧顺利召开。学院领导、系部主任、院办主任、教务员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周治华主持。

会上,学院副院长徐剑雄首先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部(系)工作条例》修订情况,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孙琳介绍学生就业工作情况,副院长周治华介绍一流课程建设推进情况。

随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主任贾淑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主任谢江平、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主任郭力源、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主任徐立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主任周治华、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主任刘君莉、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张凤池、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徐蓓分别作述职发言,回顾和总结2023年教学改革和研究、课程建设、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并就新一年的工作目标和计划提出设想。

述职过程中,学院领导对各教研部和思想政治教育系的工作进行深入点评,充分肯定“七部一系”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现场互动交流热烈,彰显同心同德、共谋学院发展大计的良好氛围。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志丹和学院党委书记刘凤分别作总结发言。张志丹认为,推进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工作既要心怀梦想、志存高远,也要做好规划,细化“施工图”。他希望各教研部和思政系增强团队精神,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尽锐作战、善战善成,举全院之力推动课程建设上台阶、出亮点。刘凤对各位主任过去一年付出的辛劳表示真诚感谢。她表示,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教研部承担着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任务,思政系担负着培养未来思政课教师的重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希望各位系部主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再接再厉,齐心协力推动学院实现新发展、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