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教学基本功暨模拟教师招聘大赛

发布者:龚影寒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578


为贯彻落实上海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范生师德教育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我院师范生技能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20201115日至202118日,通过线下与线上结合的方式,我院成功举办了教学基本功大赛暨模拟教师招聘比赛。此次比赛评委严格按照教师招聘结构化面试的流程进行综合打分。“以赛促学,以赛促讲”,充分展现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良好的师范生风采。


本次比赛充分发挥我院学生的自主性,从方案设计到具体实施都由其自主进行。比赛共分为模拟试讲、结构化题目、答辩点评三个环节。在模拟试讲环节,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审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五个方面进行评分。每位参赛选手可围绕中小学政治课教材的任一篇目,限时10分钟进行现场模拟试讲。

  


43位参赛选手分别就各自精心准备的授课内容进行试讲,围绕各自课程的教学内容特点,采用情景演示、直观教学等多种教学方法,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清晰生动的叙述讲解、丰富多彩的教学手段,展示了良好的教学竞技状态。根据评委的综合评分,李志鹏、朱启芸同学荣获比赛一等奖,李若晴、凌依航、王雨彤等6位同学荣获二等奖,阿旺曲珍、刘吴玮、宋诗盈、陈洁怡等8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此次模拟教师招聘比赛的举办,为我院学生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对于夯实师范生教学能力基础,提升师范生技能水平、明确未来求职就业方向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充分展现我院在未来教师培养的学科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机制的改革成果,推动我院学科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李志鹏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