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本科生毕业班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主题分享学习会

发布者:赵梦叶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505

2020年12月16日下午三时许,2017级本科毕业班党支部于文科实验楼203举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主题分享学习会,会议由金奕杰同学主持召开,2017级本科毕业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金奕杰同学向我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相关背景。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教育的重要论述是在深刻洞悉全球发展大势,着力把握世界教育发展格局的背景下形成的;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教育发展面临新任务新要求的背景下形成的;是在全面总结中国教育改革发展历史经验、着力破解现实问题的背景下形成的。随后,金奕杰同学向我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的新境界,其科学内涵是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该论述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行动指南。最后,金奕杰同学向我们分享了身边的优秀案例,以满腔的热情呼吁我们将来要成为一名有信仰的思政课教师,为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其高昂的情感令党员同志们充分感受到了我党砥砺奋进的坚定信心和对未来的殷切期望。

分享学习会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抒发了各自的心得体会。丁佳颖同学谈到,作为未来的思政教师,我们始终要将培养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在教学过程中,我们要具备坚定的立场、信念,要做到旗帜鲜明。顾周为同学谈到,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作为一名未来的思政课教师,不仅要传授给学生知识,更要为其播种下真、善、美的种子,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李林珊同学强调到,作为一名考研生,在备考期间要深刻明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性,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方少威同学谈到我们应致力于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理论家、教育者和传播者,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做到“通三马”,注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要努力做一名教育者,秉承立德树人的理论,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播者,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不忘来时路、奋进新时代。会议最后,每位党员同志对于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主题分享学习交流会都有着很强烈的反响,纷纷表达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会继续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严于律己,以昂扬向上的姿态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爱党奋进精神,以满腔的激情直面未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