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讲义》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梦叶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486

2020年12月9日,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奉贤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在二教106教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讲义》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奉贤党支部王乐同志主持召开,奉贤本科联合党支部所有党员同志及部分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的同学参加了会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王乐同志带领参会同志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入学习了解发展党员的标准及党组织对预备党员的要求,发展党员必须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第二阶段王乐同志结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特色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的论述,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先后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就思政课建设多次提出意见和建议,足以看出国家对思政课建设的重视,也给将来计划从事思政课工作的党员同志给予了足够的底气。特别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素养提出的六个要求,即“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所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只有首先在思政课教师心中扎下根,其次才能在学生心中开花结果。思政课教师只有自己信仰坚定,对所讲内容高度认同,做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典范,才能讲得有底气,讲深讲透,才能有效引导学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第四阶段各位党员同志发表了自己的感想,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周贝妮同志表示思政课对于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有着重要的作用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必须要牢记思政教师所要承担的职责,用一颗爱国爱家爱学生的心做好思政教育工作。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李志鹏同志认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思政课教师在整个思政课教学活动之中起着穿针引线的“引路人”作用。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今天,没有哪一项事业像教育这样影响甚至决定着接班人问题,影响甚至决定着国家长治久安,影响甚至决定着民族复兴和国家崛起。立德树人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关系国家前途命运。不管什么时候,为党育人的初心不能忘,为国育才的立场不能改。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培根铸魂,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为实现亿万人民的伟大梦想筑牢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