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生活园区第十三党支部开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赵梦叶发布时间:2020-12-05浏览次数:256

2020年11月11日晚上8时30分,学生生活园区第十三党支部在文科实验楼410召开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专题党课活动,本次活动邀请耿步健教授上党课,由支部书记蔡思欣主持,十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耿步健教授围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的主题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今年国际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为切入点,客观讲述了中国如今的国际地位和面临的国际局势,将本次党课分为四个方面进行讲授:一是深刻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二是大变局中机遇与挑战并存;三是大变局中的中国角色;四是大变局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通过四方面的讲述,大家对大变局的本质、动力、关键和规律有了深入的了解,对中国如今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能够更加客观看待,对大变局中的中国角色有了更深刻的把握,对自身的使命与担当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活动最后,耿步健教授寄语学生党员,他提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一定要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高度,正确把握和有效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努力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无奋斗,不青春!学生党员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谱写属于我们每个人的精彩人生。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支部全体成员对大变局中的中国境况有了深入了解,对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有了全局把握,拓宽了学生党员的视野,有利于培养学生党员的奋斗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