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马学新人,话马院蓝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赵梦叶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461

11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徐汇校区文科实验楼410召开了以“迎马院新人话马院蓝图”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工会主席副院长徐雄主持会议,学院书记院长和副院长分别作了讲话,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出席

刘凤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教师师资队伍情况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她指出青年教师担负立德树人的重任青年教师是学院的未来,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的生力军。

张志院长介绍了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良好态势。结合自身经历体会谈,年轻人要抓住时机,迎难而上,顺势而为,在大好时光中有所作为。

周中之教授作为老教师代表,作了主旨发言,为青年教师指明了职业规划的要点。周教授主要谈了青年教师要注意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增强职业荣誉感,二是夯实教学基本功,三是追求科研新高度,四是建立学术朋友圈。周教授讲完后,青年教师就这四个方面和教授作了热烈的交流探讨

耿步健副院长就青年教师2021年度科研课题申报做了动员,赵银亮副院长就青年教师教学展演作了布置。青年教师代表郭力源在座谈会上作了发言。从自己进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从教以来的经历成长感悟出发主要青年教师分享了教学和科研经验,她认为,青年教师要重视科研的连续性融合性,教学与科研如何更好的结合等问题

座谈会洋溢着热烈、和谐、轻松的气氛,青年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座谈交流感触很深,获益颇多,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美好愿景有了深入了解、理解、认同。大家表示,一定要抓住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契机,在教学、科研方面倾注自己的热情、精力,为立德树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工会主席副院长徐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新教师加入马院大家庭,壮大了思政教师队伍,增强了马院实力。学院会尽力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创造条件,希望青年教师在马院做一个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老师,积极进取,不断进步。


撰稿:徐剑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