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牢记英雄,坚守信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莹莹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438


缅怀革命烈士,坚定理想信念,5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们在龙华烈士陵园共同开展了以“牢记英雄,坚守信仰”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参观了龙华烈士陵园的每个场馆,特别是在纪念《共产党宣言》主题场馆中,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是感到了来自老一辈革命者对于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坚守与力量。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无数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甚至不惜献出自己年轻的生命。在龙华烈士纪念馆,真实再现了一大批为了革命事业而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年纪最小的只有17岁。2017级研究生一班党支部的张学敏在参观完以后无不感慨地说:“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看到了无数革命志士的光荣事迹,目睹了为争取四万万五千万人的自由的革命斗争,我们敬佩这些为革命事业而前赴后继,乃至献出生命的革命烈士,敬佩他们用鲜血染红理想,用信仰点燃希望的革命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讲话中说,“(马克思主义)这一理论犹如壮丽的日出,照亮了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中国共产党在96多年来的奋斗过程中,始终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理论基石和指路明灯。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以革命志士的奋斗精神为榜样,用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专业素养武装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