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珠峰

发布者:徐剑雄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1444

【简  介】

孙珠峰,博士,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政治学和管理学理论,主要承担《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曾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二等资助等项目6项,参编一部获国家优秀党建读物奖的学术专著,曾两次荣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在《中国社会科学》(内刊)、《学术月刊》等期刊发表论文30篇,其中6篇第1作者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和《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科研项目】

 1.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委托课题“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在研。

 2.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项目“元治理理论研究”,已结项。

 3.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二等资助项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研究”,已结项。

 4. 上海交通大学重点立项课题“西方发达国家廉政治理与制度研究”,已结项。 

5. 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基金后新公共管理理论研究”,已结项。

6. 上海交通大学创新基金项目 “中国党政官员代际更迭的趋势和影响研究”, 已结项。

 

【科研成果】

参编著作:

 1. 《走向科学建党的自由王国——中国共产党建设的科学化研究》,上海人民出版社,2011年

主要论文:

1.《美国的家族政治及其生成逻辑》,《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2019.05

2.《新韦伯主义国家的内涵、起因和评价研究》,《国外理论动态》2019.01,全文转载于《政治学》(人大复印资料)2019.04

3.《“元治理”理论研究:内涵、工具与评价》,《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03,全文转载于《管理科学》(人大复印资料)2016.11

4.《公共行政的发展趋势:西方的预测与中国的逻辑》,《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4.06,全文转载于《公共行政》(人大复印资料)2015.02

5.《后新公共管理改革的起因研究》,《学术探索》2015.01,全文转载于《管理科学》(人大复印资料)2015.03

6.《后新公共管理时代钟摆现象》,《南京社会科学》2013.09,全文转载于《管理科学》(人大复印资料)2013.12

7.《中国党政官员学历变化和代际更迭研究》,《学术界》2012.03,全文转载于《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2.08

8.《第三次明诺布鲁克会议述评》,《学术月刊》20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