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生活园区第十四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党性、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莹莹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168

2020年7月1日,正值建党节到来之际,上海师范大学学生生活园区第十四党支部召开“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生活园区第十四党支部书记孙鲁同志主持召开,通过线上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要求党员同志继续做好“四史”学习工作,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徐豫资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这些历史事实昭示世人,光荣、伟大和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从来就没有忘记为什么出发。2019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博士生张尹表示,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务必要深入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组织原则、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入领会党员的条件、义务、权利和言行规范,进一步明确合格党员的标准、并努力践行,提升尊崇、敬畏、遵守党章党规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在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其他党员依次谈了自己学习四史和系列讲话的体会和认识。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孙鲁强调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入学习“四史”可以让我们克服历史虚无主义;深入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可以让我们更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通过“四史”学习,可以让我们充分认识到中国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建设社会主义的国家、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必然。如今面临历史性“赶考”,我们更应坚定八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记谆谆教诲,不断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