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生活园区第十三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党性、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梦叶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596

2020年6月28日中午,上海师范大学学生生活园区第十三党支部召开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腾讯会议APP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由学生生活园区第十三党支部书记王禾同志主持,十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四史教育、学习党史”开展研讨交流。会议伊始,王禾同志强调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同时分享了对于党史学习的一些感悟。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樊星宇同志从现实出发谈自己的感受,自己深切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革命、建设到改革,中国共产党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兑现着誓言。在顺境中不忘人民,在逆境中牵挂人民,始终想人民之所想,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今年的疫情防控中,我党不惜一切代价带领人民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大限度保障了人民的安全。2019级马克思主义原理专业李鑫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至今,走过了90多年坎坷而光辉的道路。从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上走上来,走向新中国,走到了改革开放的今天,走出了一条救国救民、复兴中华的道路,走出了一条社会发展、经济繁荣的道路。近段时间,通过对党史的学习,自己更深刻地认识了党,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2019级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业刘书文同志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学习党的历史,可以清楚地看到,在党的历史发展的不同时期,党的先进性始终是贯穿党的建设的一条红线。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就必须加强对党史的学习,这也是继承马克思主义政党思想风貌的时代要求。

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是将来对过去的反映。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这代人要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