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系举办教育实习动员会

发布者:龚影寒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297

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0629日下午1300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习动员会,出席会议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银亮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刘建良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张凤池老师及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学生。






   会议开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银亮老师对2017级思政专业学生的教育实习活动进行了领导寄语,赵院长要求同学们高度重视教育实习工作,鼓励同学们在教育实习中多学多思多做,在实习学校展现思政专业学生的良好风貌。之后思想政治教育系张凤池老师结合往年教育实习的指导经验对2017级思政专业师范生的实习工作提出了一些具体的要求,从课堂教学、班级管理、学校事务性工作等方面引导学生学会在实习中适应中小学教学、管理环境。

 






   接下来由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刘建良老师围绕实习安全、实习纪律等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沟通,同时结合了师范生教育实习手册进行了实习工作的指导,刘老师强调实习生应自觉遵守实习学校的规章制度,在实习中学会教学、学会沟通、学会合作,并应注重身为老师的形象问题等。之后2017级思政专业师范生针对实习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刘建良
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最后刘建良老师总结了实习过程中遇到过的问题,提醒同学们注意两个实习阶段的区别,做好准备工作。并强调了一下本科毕业论文撰写的一些问题。本次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习动员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金奕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