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徐剑雄副教授荣获上海市新四军研究会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者:陈莹莹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280

近日,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徐剑雄教授在上海市新四军研究会2018-2019年度“争优创先”活动中评为先进个人。


上海新四军研究会全称为上海市新四军暨华中抗日根据地历史研究会。研究会成立以来,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指导下,经新四军老战士和从事党史、军史研究的专家学者共同努力,在新四军历史研究、资料征集和弘扬革命传统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编辑出版的书籍有《华中抗日斗争回忆》10集,《大江战地文艺生活丛书》3辑、《新四军历史系列丛书》10本,《论文集》11本,《纪念文集》8册,《大型画册》5本,《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年会特刊》8集,《新四军研究》6辑,《上海地下党支援华中抗日根据地》、《理想在我心中》4辑、《新四军与上海》等。此外,还分别与南京军区、广州新四军研究会合作编辑出版了《新四军辞典》、《陈毅颂》、《陈毅诗词赏析》等著作。

徐剑雄副教授自加入研究会以来积极参与上海市新四军研究会的各项活动,撰写了多篇关于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的学术论文,其合著《华中抗日根据地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一书曾获中国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优秀著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