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莹莹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277

    2018年3月21日下午,我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徐汇校区文科实验楼410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卢欣主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展开讨论,会上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发言。

在场的党员们都结合自己,分享了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与理解。大家事先都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并对其进行了分析与解读。党员们积极对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如何建设美丽中国,如何保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展开了讨论与法院。葛帅帅同志认为:首先,我们应该要明白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了这个初心与使命,我们的共产党人已经为之奋斗了97年,这就告诫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和坚持不懈的毅力,同时也告诫我们要养成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王丹同志认为:不忘初心,我们首先要做到思想上先行。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始终要坚持用先进的思想做引导,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始终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肩负起党员身上的责任。其次要在行动中先行,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都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担负的历史使命与社会责任对于学生党员而言,首先要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为国家为社会发挥出自己才干与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