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徐剑雄副教授:研究好“四史”是搞好“四史”学习教育的前提

发布者:龚影寒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103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下称“四史”)结合起来。当前,全市上下正在积极开展“四史”学习教育,鉴往知来,加深对历史规律性的认识和历史必然性的把握,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更好战胜前进征程上的困难和挑战。

学习“四史”的正确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当然是最根本、最重要的,必不可少。那么除此以外,还有其他哪些途径呢?对此,马克思主义学院做了尝试,把深入研究“四史”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为了更好地提升“四史”学习教育实效,马克思主义学院立足本院学科特色,充分发挥本学院师资优势,通过党史、国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研究、论文撰写、交流讨论,红色故事的搜集、整理、撰写、进课堂,加深对“四史”的理解,提高学习教育效果,把学习教育活动落到了实处,通过这种途径,既推进了“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又使广大教师在学习教育活动中拓展了学术科研、丰富了课堂教学实践。今天向大家推出的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近现代史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徐剑雄老师的研究“四史”的成果:《施存统与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

联合时报·史苑《施存统与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