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莹莹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296

  20183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班典礼暨第一堂党课在徐汇校区文科实验楼203会议室举行。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退休党支部书记单冠初、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兰、学院专职组织员张婷婷及51名本研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典礼。



  徐丰书记从如何加强理论学习,学做合格党员的角度要求入党积极分子们要好好学习党史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思想道德修养,锻炼自己的各项能力,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开班典礼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退休党支部书记单冠初老师以“学习党史党章,不忘初心,牢记宗旨”为题给大家上专题党课。单老师主要从两个角度来展开,一是从中共创建时期谈何为“初心”和“使命”。二是从践行“初心”,认识使命的角度分析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历程。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从革命战争年代到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时期,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各项问题的探索无不告诉我们,只有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宗旨,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单冠初老师声情并茂的党课使入党积极分子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对党的创建和革命事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将持续约一个月,通过专题党课、小组讨论、访谈活动、个人小结、理论测试等一系列环节,全面地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使他们真正做到“未入党的门,学做党的人”。

(撰稿:张敏、杨坤 摄影:张敏 审核: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