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9年支部书记交流汇报会

发布者:陈莹莹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128

12月18日下午,2019年支部书记交流汇报会在文科实验楼410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周理,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兰,专职组织员张婷婷以及各党支部支书、支部委员等参加本次交流汇报会。

在此次交流汇报会上,各党支部书记结合支部2019年党建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主要围绕党支部组织建设、组织生活、党员发展、教育与管理、支部存在不足以及未来展望等方面展开。同时,各支部书记深入剖析当前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2018级研究生3班党支部书记邬静这样说道:“作为党支部书记,我们要‘守住一份信念,专注一项事业,追求一份卓越’,以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做好党建工作。”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兰老师结合各支部的汇报情况,对各个支部的工作做出点评。张老师指出,各党支部对一年的党建工作呈现得较为完整,各项党建工作也能有序开展党支部的作用发挥也得以体现。同时,张老师对各支部也提出要求:一是学院将创建更多的平台,各支部更要开工作思路,带领支部党员们在开展支部工作时支部实际相结合、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相结合,与实践研究结合真正做到多方位多措并举。二是明年学院也将积极与康健街道深入开展区域化党建联建共建,扩展更多区域化党建平台,各支部党员们也要积极发挥党员智慧,贡献党员力量。三是各党支部要相互学习借鉴,对党员同志严格要求,充分利用支部生活契机,传递党员正能量,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凝聚力与战斗力。此外,针对各支部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明确整改的具体措施,并逐条逐项、项目化推进落实,做到知行合一。

学院党委书记周理老师对各支部工作总结发言。首先,她充分肯定各党支部在2019年的各项基层党建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成绩。同时,她也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发挥应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在发展党员同志上,一定要严格按照规范来做,把好党员入口关。二是在党员教育管理上,要把设岗定责与园区党建相结合,以园区为单位落实工作、进一步落实党员积分制管理。三是针对各党支部的不足,要结合主题教育的要求进行整改落实,并建立长效机制,更加扎实地开展各项支部工作、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学院党委要更好推进落实“三大责任主体”,关键还在支部,对标对表学校、学院党委要求及部署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全体党员也要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奋力推进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

下一阶段学院党委也将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进一步巩固与完善基层党建工作机制体制建设。各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在学校与学院党委的指导下,需要进一步凝聚支部党员力量,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党员发展与教育、支部管理与建设、支部组织生活等各版块工作中都需要不断开拓与创新,充分发挥各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