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9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第三次、第四次党课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莹莹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149

20191127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党校(2019)第二期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第三次、第四次党课在教苑楼C座多功能厅顺利举行。

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田军老师为党校学员带来了题为“光辉的历程”的党课。田军老师通过讲述社会主义国家光辉而曲折的发展历程,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中国社会的经济、政治等客观条件决定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一个逐渐转换的过程;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在现代中国复杂的阶级斗争和国际斗争过程中确立起来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中国革命长期性、复杂性与斗争环境的残酷性决定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客观进程决定的。最后,田军老师殷切寄语,近百年来,中国一直寻求民族的独立、国家的富强,我们这一代人何其有幸,能亲眼见证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新一代的年轻人将要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全部的热情和智慧。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初等教育系主任王健老师为党校学员们带来了“初心如磐 勇担使命”的党课。王老师首先提出一个问题——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鼓励同学们要树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理想。然后,王老师真诚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远赴新疆喀什大学参加援疆工作的心路历程。他将爱播撒在喀什的大地上,也将奉献精神传递到同学们的心里。最后,王健老师讲述了为师之道,园丁不嫌陇亩小,躬耕一线育繁花。师道即是传道授业解惑,传的是为人之道,授的是追切之业,解的是成长之惑。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受益良多,纷纷表示要承担起青年人的使命,在思想上追求进步,行动上无私奉献,以一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