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9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班典礼暨学习班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莹莹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129

2019年11月20日,上海师范大学党校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2019年)第2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班典礼在徐汇校区教苑楼C座多功能厅举行。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理、教育学院组织员李莎莎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员张婷婷老师以及来自两个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

开班典礼上,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作开班寄语,她指出:“党校是一所特殊的、神圣的学校,我们要珍惜这为数不多的接受教育的机会,对自己作出更严格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转换身份、聚焦主题、明确目标,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毛敏同学代表学员发言,她表示:会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定入党信念,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将所思所学落实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简短的开班典礼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杨宇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勇前进”为题作第一场专题党课。杨老师引经据典,对党史党章做了详细解读。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位党员同志的敬业精神和奉献品格,并叮嘱同学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婷婷老师以“牢记党的宗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为题作第二场专题党课。张老师以生动的案例带各位同学学习了党的性质、宗旨、行为指南、初心与使命,希望同学们从党的宗旨延伸到个人修养,将道德要求落实在实际生活中。并对同学们提出要求:端正入党动机、在各方面作出努力,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本次学习班的课程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由杨宇、张婷婷、田军、王健四位老师主讲。此外,本次学习班还将通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学习优秀党员事迹、小组讨论等环节,深化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净化他们的入党动机,拓宽他们的视野,明确未来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