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党章学习小组专题学习

发布者:陈莹莹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231

10月9日下午,学院党章学习小组培训班学习分别在徐汇,奉贤两校区进行。由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成员陈红斌给入党申请人们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中,陈红斌根据十九大最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对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条文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本次专题学习从多方面阐述了党章的内容,明确了党员的权力与义务等,强调在党内自身改革的背景下,新时代对党员提出了更高的素质要求和职责要求中国共产党员要遵循党的纪律,党员要加强学习和履行职责,积极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光和热,体现党员的先进性、积极性与纯洁性。

入党申请人们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更加明确了党章对党员的要求,加深了对党章逻辑体系和详细内容的理解,并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发挥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不断净化入党动机,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

下一步学院将结合党团日活动,依托园区党建、理论宣讲团、党员教师与入党申请人结对、党建共建等平台,进一步加强入党申请人的教育培养明确入党动机把党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