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与师大新村居委会党总支联合举行“垃圾分类,党员先行”系列活动

发布者:陈莹莹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130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更好地发挥党员在垃圾分类、城市文明建设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5月19日起,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与师大新村居委会党总支联合举行“垃圾分类,党员先行”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是师大新村居委会党总支和马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共同组织的区域共建活动。5月19日,师大新村党总支书记周晟与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姜荔雯、冯博文、邬静进行了活动对接和志愿者培训,周书记对马院的研究生党员参与到社区的垃圾分类活动中来表示感谢,对师大新村与马院研究生的支部共建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并期望社区垃圾分类活动能够有效推进。此次对接后,马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并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活动安排,在每周末的晚上六至八点在师大新村居民区文馨苑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服务主要内容为对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引导,帮助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的积分等。

截至今天,马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已开展志愿服务6次,累计时长12小时,参与志愿服务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达16人。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邬静这样说道,不仅自己成为社区垃圾分类“最后一公里”的实践者,更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发挥了党员带头模范作用,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环保行动中,自觉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

下阶段,学院各支部党员们将持续做好垃圾分类宣传的排头兵、绿色环保理念的践行者,从每个党员做起,以身作则,勇于担当,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成为一种文明自觉,成为一种“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