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相约党旗下 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活动

发布者:陈莹莹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202

5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科实验楼410举行了“相约党旗下 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2019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全国优秀教师、上海市高校教学名师周中之教授给毕业生党员们进行了理想信念教育。


在周中之教授的领誓下,全体毕业生党员佩戴好党徽,面对党旗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对鲜艳的党旗许下庄严的承诺,表达对党的忠诚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之后,周中之教授给毕业生党员带来毕业寄语和期望。他从“伟大的时代与历史的使命”、“放飞梦想,让人生出彩”、“加强修养,成才成人”三个方面给毕业生党员们提出希望,希望党员们能够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始终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周老师以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及经验嘱咐毕业生党员们无论从事什么职业,走上什么样的工作岗位,都要始终不忘党员身份,面对金钱与利益,要有自己的人格遵守。一个人可以追求功利,更要追求理想,要始终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每个人的成长成才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相关,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为每一个人梦想的实现提供了机遇和平台,要时刻不忘奋斗和拼搏的精神。细节决定成败,要守住政治底线,经济底线,始终保持正确的价值观,同时加强人格修养,永葆一颗谦虚谨慎的心,在工作中要发挥正能量,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青年党员。


此外,学院专职组织员张老师也专门召开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会议,对全体毕业生党员如何转接组织关系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对如何落实好组织关系进行了案例分析。

正当毕业季,毕业班党员们也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和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的新青年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