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实践活动风采展示(一)

发布者:陈莹莹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787

4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一班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一大会址,开展“探访一大会址 讲上海红色故事”自主学习活动,在实践中感受建国70周年祖国的发展与变迁,用故事讲述自己对于国家和党的热爱之情。

在参观中,一件件饱含历史沧桑的珍贵文物和图文影像,让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用心体会和铭记每一件展品背后所蕴含的深刻故事和伟大精神,深受感染与震撼。尤其是瞻仰根据历史资料复制的蜡像室和按照当年会议场景复原布置的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蜡像室里形象地刻画了当年出席中共“一大”的15位出席者在桌子旁热烈讨论的场景,会议室原址彷佛让同学们置身其中,见证了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参观结束之后,入党积极分子们还在一大会址门外开展了“讲上海红色故事”的自主学习活动,生动地讲述中共一大召开的故事以及其对中国革命和中国历史发展产生的重大意义。

此次实践活动使得积极分子们感受颇深。18级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业的李会杰说道,这次参观让我深刻感受到党成立初期的艰辛和不易,让我更加坚信中国人民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更加脚踏实地,坚持理想信念,为社会主义而奋斗!18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的王继涛这样说道,革命先烈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的感染了我。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要珍惜生活的来之不易,努力拼搏,为新时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共一大的胜利闭幕,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诞生,这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通过这次自主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不仅对于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从而更加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积极承担历史使命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