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党校(2019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展两场专题党课

发布者:陈莹莹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382

2019424日,上海师范大学党校(2019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专题党课在徐汇校区教苑楼C座多功能厅顺利开展。党课分别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思修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教育系系主任刘建良副教授和原法政学院田军教授主讲。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外汉语学院以及谢晋影视艺术学院的332名本研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首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建良老师以《关于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思考》为题展开本次党课学习。围绕“入党动机”这一主题,刘老师结合苏联亡国亡党的案例从“是什么、为什么、怎样做”三个角度进行展开,阐释了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刘老师讲到要不忘初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明确正确的入党动机是入党的第一步,要抛弃不正确的入党动机,通过学习不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要做到不仅从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向党员看齐,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理想信念精神,不要做“混进党的人”,真正做到“未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

随后,田军老师以《光辉的历程》为题展开本次党课学习。田老师从四个方面讲述了党的光辉历程,分别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中国社会的经济、政治等客观条件所决定”、“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的确立是一个逐步转换的过程”、“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在现代中国复杂的阶级斗争和国际斗争过程中确立起来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中国革命长期性、复杂性与斗争环境的残酷性所决定的”。田老师从早期共产党人的活动讲起,将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发展脉络娓娓道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开始的不成熟、决策的不科学,到后来确立了正确的方针、路线、政策,带领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实行改革开放伟大决策的过程。田老师以其极为丰富的理论知识,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一幅幅党的光辉形象,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英勇无畏、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从而加强了学员们的理想信念追求。


此次两场专题党课使入党积极分子们对于如何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使他们对坚定理想信念也有了更深体悟。入党积极分子们表示,今后在学习过程中会不断知行合一、净化自己的入党动机,加深对党的理论学习,提高思想修养,争取早日用行动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