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主题班会策划培训 助力师范生能力培养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7-05-04浏览次数:175

5月3日,青年学院专业教师周颖来学院开展师范生技能大赛之班会策划案撰写的专题培训。学院分团委书记陈琳主持。14级、15级、16级思想政治专业的近百名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周颖老师通过简单的游戏环节向同学们传达“在主题班会的活动中启蒙、第一印象的重要性”。他指出,班级活动策划要顺应时代特点,教师应主动承担起培养学生创造力、想象力的任务,并具体介绍了如何策划班级活动、如何撰写班会策划案等。结合具体案例,周颖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教学和策划活动中要注重以学生发展为本,主动走向学生的世界;要面向学生的完善生活世界,引领学生走出学校,积极尝试角色转换,发散学生的思维。


       此次讲座是2017年“世承杯”师范生技能大赛之班会策划案比赛的活动之一,既是对参赛选手的赛前培训,同时也是对师范生技能的培育。学生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让他们学会了如何让班级生活变得丰富有趣,如何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如何在学习之余增添班级活力。
(撰稿:运莉莉 摄影:李师琪 审核: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