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我院研究生理论宣讲团赴周公馆展开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4-25浏览次数:481

为深入了解党的早期领导人革命抗争史迹,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热情,我院研究生理论宣讲团成员魏天宇于422日上午来到位于上海市思南路73号、71号的周公馆,为数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实地理论宣讲活动。

本次理论宣讲活动围绕周公馆的轶事典故,分别从“馆名由来”、“周副主席来沪缘由”和“中外记者招待会”这三方面进行宣讲。魏天宇同学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了周副主席多次来沪进行谈判、拆穿国民党反动派阴谋、完成了“教育人民的一课”。这些历史事迹突出体现了周恩来副主席的一身凛然正气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激励了一代代的爱国青年。
  此次实地主题宣讲活动不仅使数理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更被周公馆中简朴的陈设以及革命伟人勤俭朴素、吃苦耐劳的精神深深地感动。在接下来的宣讲活动中,理论宣讲团的成员们将继续发挥学院特色,依托自身理论知识,进行校内外不同形式的理论宣讲活动。(撰稿:王金燕  摄影:魏天宇  审核: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