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青春之心跟党走 爱国之情向阳生——我院理论宣讲团为数理学院入党申请人进行宣讲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4-23浏览次数:520

          420日下午,我院理论宣讲团成员王景、刘志强同学于二教321教室为数理学院2015级入党申请人开展题为《聚焦两会,青春同行》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宣讲活动。    

王景首先以全国政协委员李彦宏以及全国人大代表马化腾的提案作为切入点,介绍了两会的基本内容。然后从“十三五”规划、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色发展、慈善法审议、司法体制改革、一带一路、制度反腐等热点话题,对2016年两会关键词进行了解读。

紧接着刘志强从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传统、新时期的爱国主义、做忠实的爱国者等三方面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爱国理念,并从司马迁到文天祥,从林则徐再到钱学森等一系列名人事例展现了“爱国主义”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并由此引出爱国主义在新时期的发展和要求。最后刘志强又进行提问交流,并邀请了两位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体会,使宣讲会气氛达到高潮。


此次宣讲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通过解读党的方针政策,不仅提升了数理学院同学的政治素养,同时提高了我院理论宣讲团成员实践能力与教学水平,为接下来的宣讲活动奠定基础。(撰稿:魏天宇  摄影:赖聪聪  审核:吴跃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