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落实整改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党支部工作会议

发布者:陈莹莹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220

12月5日下午,学院在文科实验楼207召开落实整改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党支部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兰、学院专职组织员张婷婷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学院副书记张兰老师对以往的支部工作予以总结和肯定,她指出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作为党支部的核心力量,要合力做好支部建设,支部委员要支持和配合党支书的工作,将党支部建设成为固本强基的坚实力量。支部书记要增强“四个意识”,全面引领和谋划好支部的各项建设,要凝聚支委和支部党员的力量,把支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对目前所存在的问题进行进一步整理与分析,找出问题源头,并加以整改。

学院专职组织员张婷婷老师再次重申党支书和支部委员的核心作用,她强调各支部要根据巡视整改要求对支部各项党建工作加以规范,学期末做好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准备以及民主评议工作的前期准备。会议重点根据巡视组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反馈意见,特别是对于党建材料、组织生活开展及记录中的不规范之处进行纠正,并对各党支部今后工作做出具体要求,同时各支部也需结合最新发布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新的工作规划与落实。

此次党支部工作会议使各党支部书记从思想上进一步认识到了党务工作的重要性,必须加强自身业务能力学习,提高党务水平,同时也使各支部委员更加明确自己的职责所在,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夯实组织基础,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下一阶段,各支部也将根据整改要求,再次剖析支部内存在的各种问题,并通过党员大会进行分析与研讨,制定本支部的整改方案,使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