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8年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陈莹莹发布时间:2018-11-11浏览次数:172

119日下午,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暨经验交流会在徐汇校区文科实验楼203会议室举行。学院专职组织员张婷婷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此次培训经验交流会。

首先,学院专职组织员张老师针对党建材料的规范要求与整理撰写作了系统详细的讲解,对于入党过程中不同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情况进行研究与探讨,把很多不规范的流程及时进行纠正,保证各党支部的发展党员工作能够顺利进行。她强调要进一步严格规范党建材料的内容与格式,对照最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上的各项要求,踏实做好每一项环节工作和材料撰写,各党支部也要注重经验沟通与资源共享,把支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随后,教育学院2017级研究生管理班党支部书记杨伊结合自己在担任四年的支部书记工作经历,分享了支部建设、党员教育与管理、支部活动开展等方面的经验,主要通过四方面的内容展开:一是能力决定效率,魅力凝聚人心;二是规范组织生活,升华活动价值;三是净化党内思想,提升发展质量;四是支部引领方向,推动班级和谐。她还指出党支部书记在自己的职务平台上进化思想提升自我的同时,还要辐射更多的正能量,帮助更多的同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二班党支部书记冯博文表示此次培训交流会使他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谨细致地做好每一件事,“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从自身做起,努力成为支部的表率。

此次支部书记培训经验交流会使各党支部书记从思想上进一步认识到了党务工作的重要性,必须要用心做好每一个环节。党支部书记必须先加强自身业务学习,提高党务工作水平,再带领好支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自身开始,党员发展、党员教育与管理也必须要在制度建设的基础上加以规范与完善,发挥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