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莹莹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252

10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们来到上海展览中心集体参观了“勇立潮头——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暨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展览以时间线为轴,将改革开放的历程分为序篇、负重前行谋突破、实现跨越“龙头”、阔步迈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5个篇章。主题展览中,党员们通过观看历史照片、影像资料、实景布置、环境声效、互动体验等形式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上海在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

主题展览后,党员们对上海在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感慨。学生支部书记姜荔雯这样说道,心中总是有一种向往,向往上海的美好。于是,我选择来上海读书。昨天的展览是初识,国际化大都市的传统与现代,红色与奋进,让我震撼改革开放带给上海的发展。虽不曾拥有那时的记忆,却自豪现在的拥有学生党员丁丽君这样说道,我在上海出生,在上海生活。我为上海日新月异的发展打call。上海已经变得越来越现代化国际化,上海人幸福生活指数也越来越高,我们要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也希望今后自己也能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通过此次主题展览,党员们亲身体验到改革开放40年来上海所发生的伟大变革与显著成就,为祖国在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感自豪和骄傲,同时也使广大党员们更加明确了自身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激励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