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陈莹莹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1435

9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在徐汇校区教苑楼C座多功能厅顺利举行。学院专职组织员张婷婷、研究生辅导员陈琳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

组织员张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并以“心驻信仰,以实际行动入党”为主题开展本次入党启蒙教育。首先,张老师就入党要求、入党流程向研究生新生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张老师要求大家要始终脚踏实地,严于律己,以实际行动做对他人和社会有价值的事,从而追寻自身价值的实现。她希望研究生新生们能端正入党动机,真正从思想上入党,做到“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最后,张老师以“行有不得,反求诸己”来勉励大家要学会自我反思,不断完善自身不足,做到知行合一。

据悉,学院也会在本科生新生群体中进行入党启蒙教育,届时将通过党章学习小组、党团日活动为学习活动平台,进一步加强大学生们的入党意识与入党动机的净化。

通过此类入党启蒙教育,旨在加强研究生新生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也使其认识到在入党的道路上要始终不断地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和体悟党的宗旨,真正做到了严把入党关口,更为大学生们在思想和行动上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董倩 摄影:陈莹莹 审核: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