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党员教育大会

发布者:彭程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84

2020年10月13日,以“初心永坚守,使命勇担当”为主题的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党员教育大会在文科实验楼203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琳、学院专职组织员张婷婷、辅导员陈琳及2020级研究生新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孙琳老师从三个方面对新生党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第一,涵养理论素养。新生党员应站在历史的、民族的、人类的时空与历史的跨度去看待今天的中国,读懂马克思主义,要抓住当下时机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树立远大志向,积极参加学术活动,打牢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基础。第二,锤炼师范技能。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中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六个要”要求,新生党员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信仰者与传播者,更应该打牢自身的基本功,成为一名本领过硬的思政课教师。第三,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孙琳老师鼓励新生党员通过各项科创赛事将理论研究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边研究边学习,以研究促学习,真正地将理论和实践联系在一起。在提升自身理论素养中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用实际行动做好党员表率,带动更多入党积极分子向党靠拢。

随后,张婷婷老师向新生党员们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党支部概况、学校及学院关于大学生党员日常管理的基本规章制度及具体措施“大学生设岗定责”、学生党员积分管理制”及日常党日活动流程,并进一步提出加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会一课” 制度化常态化,继续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并对广大新生党员们提出了相关的期望及要求。

通过此次新生党员大会,让新生党员们深刻意识到新时代赋予他们的责任与使命,促使他们在新的历史起点和新时代大背景下,始终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届时学院党委将进一步规范与加强党员们的党性教育,使新生党员们能尽快适应新环境、新支部,对标新要求、新目标,促使他们不断筑牢理想信念,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为做好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