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创新课堂教学 马院师生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134


   为了促进师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丰富课堂教学的形式,近距离感受革命历史的厚重感和革命英烈英勇献身的革命情怀,更好的展开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的师生们共同外出参观陈云故居、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纪念馆(周公馆)等红色文化景点。


   在陈云故居,师生们共同参观了有关陈云光辉一生的图片、文献、实物等史料。展示了陈云作为中国共产党人鞠躬尽瘁、顽强拼搏的的光辉历程。参观过程中,党员们通过观看展厅里陈列的实物和影音资料,对陈云同志博大而深邃的思想有了全面的了解,对遵义会议、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改革开放等历史时刻有了重新的认识。从陈云同志负责党的情报工作和财经工作、经济建设工作的历史过程中,看到了一个信仰坚定、不怕牺牲、敢于担当、大公无私、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共产党员的形象。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不枉此行。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我们和老师在参观的过程中不仅能了解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还不断加深了我对共产主义的信仰,也让我更加清楚的明白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参观结束后杨坤这样说到。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过程中,应努力提升专业素养,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