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师生在沪上红色场馆悟初心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161


    为切身感受何为“初心”和“使命”,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历程,坚定基层党员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宗旨,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促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树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远大抱负,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的师生们一同参观了陈云故居、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纪念馆(周公馆)等红色文化景点,亲身感受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



在参观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的过程中,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80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青年站在时代的前列,不屈不挠的奋斗,历经艰辛地求索,创造了令世人赞叹的业绩,涌现了一批可歌可泣的先进模范人物和先进模范群体。中国共青团始终围绕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广阔舞台上为祖国和人民积极贡献力量,始终把最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使我们不断发展的事业有了强大的有生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刘英在参观结束后感慨地说:“我认为我们都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强党性修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入党初心和青年使命,有责任和义务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一份子,2017级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的同学们还会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和弘扬,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