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展第三次专题党课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235

2018年3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第三场专题党课在徐汇校区文科实验楼203会议室举行。本次党课由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卢欣主讲。


504249791742442257_副本.jp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人只有树立远大而又崇高的理想信念,才能认准前进的方向,在正确的人生道路上健康成长成才。卢欣以“筑梦青春,做‘三有’好青年”为主题,通过自身求学的经历告诉我们树立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她以在“挑战杯”比赛中的奋战经历告诉我们要如何适应新时代,紧跟社会发展新趋势,肯吃苦,肯奉献,有担当,强化责任意识。卢欣说到,支教是一个自我锻炼、自我提高的过程,支教的过程中收获的不仅是一群孩子们对你的爱,更是自身教学理论水平的提高,其中也更加体会到当代青年人如何担负起新时代社会的使命与责任。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应成为有责任感、有使命感的青年。要珍惜青春,把握好每一分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树立正确的理想,明晰自己的发展方向,敢于去尝试,坚持不懈地为理想而奋斗。

 

ACC16F5160EE7D97D7B0424B7F16BE5E_副本.jpg


  通过本次院党课学习,在场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对于“三有”好青年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也更加体会到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需要一代代的有为青年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而去奋斗。

(撰稿:陈莹莹 杨坤 摄影:陈莹莹 审核:张婷婷)